close

上篇說到專案三的尾聲

『社會新鮮人§近況及工作心得分享〈上篇〉』

 

後來大約10月開始

終於好點了

組長換人,作業員也有補上一些比較優秀的

PS:因為專案二的生產線要移出去了,因此人多出來

但是當時個生產依然慘不忍睹

問題一堆都解決不完

聽過82法則的都有聽過

當解決前20%的主要問題,就可以多產生80%的生產效率

我這邊大概要解決前50%才有吧

呵呵

許多問題不是我自己解決的,我只負責被罵

不過也是拉,沒能力獨立解決,就只能獨立被罵

大致到了17年底吧

主要問題也處理了6、70%

生產能力達到了預計的60%

終於有人可以接手我這爛缺〈歡呼〉

不過我猜,小改小修大概不可能達到當初預計的90%

 

因為專案三被釘在牆壁上的日子大概維持了3、4個月

不包含前期剛接觸的3到6個月

喔!對了

插曲,從6月開始的加班

都是在做給客戶的樣品

每個禮拜都有10筆左右,每筆數量約10~50pcs

持續到了12月吧〈印象中〉

還要拜託其他同事一起幫我做

 

 

回頭繼續說專案一

只能說工作沒有自己想像的那麼簡單

17年底到18年初

耗時一個多月

剛說的Delay許久的專案一

過年前終於"稍微"能投產了

大概是預計產能的60%〈還是狀況最好的時候〉

本來自動化生產線就是牽一髮動全身

一個地方卡機就會連帶影響全線產能

銜接的Buff最早我就有提出這樣會不會有問題

但是還是沒得改

現在再打馬後砲也無濟於事

還有些地方卻完全不能使用

這樣驗機也給過,只能說自找的

〈迷之音:沒驗過還付尾款?!〉

這公司的錢某方面來說挺好賺的

 

 

沒錯可想而知我這些日子還是在牆壁上沒下來

人家說爛泥扶不上牆

看來我不是爛泥,因該是賽吧

呵呵

 

 

當我還在水生火熱的處理專案一的時候

專案四的設備及進度

依然在跑

依公司立場當然不能延誤

我這些都可以理解

專案一大約到了2月底

突然沒訂單了

只能說替我自己鬆了口氣

PS:一、二月的單也是高層之間的賭氣,硬擠出來的,衰到我們這些基層

 

 

緊接著專案四又被火燒到了

沒日沒夜的日子又來了

其實到這時候我還是覺得這本來就是份內的事

只是我沒做好,被罵也認了

但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就在這時候來了

4月底移機

因為主管要求,勢在必行

我也安排了相關的時間、協調了相關人員

一方面51連假

大家都想放假〈我也是〉

所以幾乎集中在連假前的一個晚上弄完

我也是最後一個離開

當然也跟製造的主管說好

某些地方他隔天來收拾、來處理

我也謝謝他〈他真的是好人、好同事〉

結果他隔天還在整理的時候

我們家主管也來

呵呵

 

 

結果他不知道是吃了炸藥還是怎麼樣

說我這裡沒做好、那裡沒收好...等

還當下傳訊息給前輩一要他轉述給我

不過前輩一等到連假過了才傳給我

他是怕會影響我休假的情緒

果然很了解我

連假後這件事情

還被主管拿出來早會說

不易外拉

但是寶寶心理委屈,寶寶沒再說了

從此我整個才決定要離職

或許有人會覺得我懦弱

有點像喪家犬一般地離開

不過這件事之前我真的很努力在工作上

甚至我可以找藉口說服自己都是自己的錯

但是這次

大概已經心灰意冷了吧

 

 

我後來也用了一些時間再給自己找留在這裡的理由

實在找不太到

於是乎

我自認為對公司及照顧我的前輩們的最後一點交代

我在專案四的客戶稽核前

都沒有提出要離職的這件事

全心協助

好在稽核結束有低空飛過

我才正式提出離職〈大約在7月底吧〉

 

 

後面就是一些交接的事情了

 

 

總之

我大概花了2年在一些不值得的事情上吧

接下來就是休息一陣子

再接著找工作吧

這次可以離家近一點了

不過這個若有似無的工作經驗

我真有還有點感觸

放到下一篇再說吧

 

謝謝大家耐心地看完我的抱怨文章

我也是期許自己未來可以更好

不要成為自己討厭的那種人

謝謝。

 

arrow
arrow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